人氣 2892

大阪震央有兩個斷層帶 日學者:恐誘發斷層活動

#寰宇 #大阪地震 #日本地震 #地震 #斷層

聯合報 記者雷光涵╱即時報導

今天上午大阪發生芮氏規模6.1的地震,震央附近東至西有長數十公里的「有馬-高槻斷層」,北到南有「上町斷層」,皆是日本政府鎖定在30年內有發生規模7.5強震的主要斷層帶。至於這次是否為有馬-高槻斷層活動造成,日本氣象廳表示目前還不清楚,但是與311東日本大地震無關。

日本學者接受「讀賣新聞」訪問時表示,關西常發生像1995年阪神大地震一樣地底淺層的地震,東京大學地震研究所教授佐藤比呂警告,受到這次地震的影響,可能誘發某一個斷層活動,民眾必須提高警覺。

日本大阪18日上午傳出規模6.1地震,高槻市的路面被震出大洞,地下水管破裂湧出大水。NHK WORLD/美聯日本大阪18日上午傳出規模6.1地震,高槻市的路面被震出大洞,地下水管破裂湧出大水。NHK WORLD/美聯

日本東北大學構造地質學教授遠田晉次表示,這次是淺層地震,所以正上方會感受到劇烈搖晃。他不能斷定是否會直接誘發南海板塊的強烈地震,但是40、50年起,日本內陸發生與南海板塊強烈地震一樣的海溝型地震次數確實增加了。

6月開始日本千葉縣近海地震活動頻繁,昨天下午群馬縣發生震度5級的地震。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