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66

日大阪規模6.1極淺層地震 至少3死200傷

#寰宇 #大阪地震 #地震

世界日報 編譯中心/綜合18日電

日本大阪北部上午觀測到規模6.1強震,最大震度6弱,已知3人死亡逾200人受傷。據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此次地震發生於當地時間早上7時58分左右,震中位於大阪府北部,深度為10公里,屬極淺地震。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強烈搖晃、震度6弱的大阪府高槻市有一名9歲女童死亡,女童人在小學,被崩塌的泳池外牆壓住。

日本大阪北部上午觀測到規模6.1強震,最大震度6弱,已知3人死亡逾200人受傷。 美聯社日本大阪北部上午觀測到規模6.1強震,最大震度6弱,已知3人死亡逾200人受傷。 美聯社

另外,大阪府東淀川區有兩名80歲男性死亡,目前已知至少有61人受傷。

日本氣象廳的地震海嘯監視課長松森敏幸上午10時召開記者會表示,地震搖晃程度較強的地方,未來一周也可能發生同樣程度的震度,今後兩、三天要提高警覺。

夏普公司表示,旗下在大阪地區的直營工廠如常運作,但是夏普與母公司鴻海精密工業的合資廠說,已暫停作業進行安全檢查。豐田汽車旗下大發汽車也暫停大阪、京都的工廠生產作業檢查。

公共電視NHK和民營的朝日電視台都報導「數人」死亡,共同網發布快報稱,根據日本警察廳,已確認大阪府的地震造成大阪市內1名男性死亡,而大阪府警方表示,大阪府高槻市在泳池設施內被牆壓到導致心肺功能停止的9歲女童也已確認死亡。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