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793

強震襲來!電車座椅秒變「逃生梯」 網友:防災值得學習

#交通 #地方 #日本 #地震 #阪急電車

聯合報 記者黃仕揚/綜合報導

日本大阪今早發生規模6.1有感地震時,讓不少通勤族受困電車車廂中,有日本網友就分享一段影片,沒想到用來疏散逃生的滑梯,竟然是原本乘坐的電車座椅組合而成,只見日本人不慌不忙從「逃生梯」走下來,許多台灣網友看到後,紛紛表示「日本人的防災意識及面對天災時的冷靜,真的很值得學習」。

日本人重視防災意識,生活中許多設計也與防災相關,先前新幹線發生隨機殺人事件時,就曾有日媒報導,其實東海道新幹線的椅墊相當容易就可以取下,若遇到這類災難時,就可以拆下當作盾牌使用。

日本網友分享阪急電車的逃生梯。(圖/翻攝自#twihash)

日本網友分享阪急電車的逃生梯。圖/翻攝自#twihash

而今早大阪強震後,許多日本網友則是上傳阪急電車的工作人員,使用電車椅墊疏散乘客的影片及照片到社群網站,並獲得不少分享及關注。

從網友分享的圖片中可以看到,逃生滑梯是由電車座椅組合而成,四張椅墊可以組成一個逃生梯,寬度也與車門大小剛好相符,方便乘客離開車廂,不必擔心列車與鐵軌的距離過高。

日本網友分享阪急電車的逃生梯。(圖/翻攝自#twihash)日本網友分享阪急電車的逃生梯。圖/翻攝自#twihash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