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47

校園全面裝冷氣?柯P:外縣市跟風太好笑了

#地方 #教室冷氣 #柯文哲 #高溫

聯合報 記者邱瓊玉╱即時報導

炎炎夏日,為了讓學生上課更舒服,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拍板定案,決定在中小學教室將全面裝冷氣,北市教育局上月底更發文教育部,率先將冷氣機列為校園「基本設備」,不過如今有家長質疑,未來教室的冷氣還是需要家長會募款,市府只有補助電源的改善,裝冷氣政策根本就是回到原點。

對此, 柯文哲說,裝冷氣一開始就有全盤規劃,校園要節能減碳、綠色環保,這是政策,裝冷氣是最後手段。

台北市長柯文哲(左)上午前往中山區埤頭里里民活動中心拜訪里長林銘清(右)及熱情支持的里民,雖然林里長是民進黨員,但是他不怕黨的懲處,還是贈送粽子與鳳梨祝柯P「當選」。記者鄭超文/攝影台北市長柯文哲(左)上午前往中山區埤頭里里民活動中心拜訪里長林銘清(右)及熱情支持的里民,雖然林里長是民進黨員,但是他不怕黨的懲處,還是贈送粽子與鳳梨祝柯P「當選」。記者鄭超文/攝影

柯文哲說,台北市200多個學校,還和建築師公會簽約要全面體檢,包括遮陽板、通風設備怎麼做,冷氣只是學校環境改善的一步。

柯文哲還說,台灣就是這樣子,跟風,自己才講完,其他縣市怎麼就說要裝冷氣,自己心裡頭覺得實在太好笑了。

所以究竟是否會裝冷氣?柯文哲表示,裝還是會裝,不太贊成每個教室自己裝窗型冷氣,要裝就要整體規劃,畢竟裝冷氣容易,電的問題比較麻煩,200多個學校中午都要開冷氣,尖端用電很厲害,這要和台電再商量。

柯文哲強調,每件事情按部就班,有策略的去做,不是一窩蜂亂跟,這就很奇怪。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