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344

大學指考全面開放冷氣 遇滴水、跳電不加分

#大學 #指考 #考試 #大考中心

聯合報 記者吳佩旻╱綜合報導

107年度大學指考將於7月1到3日登場,大考中心提醒考生,考試通知將於6月6日寄發,預計6月19日公布試場分配表,考試當天務必攜帶有效證件應試,違者將被扣分。考量近日高溫炎熱,大考中心今天發出「致考生與家長的公開信」,提醒考生今年試場仍全面開放冷氣,若發生噪音、滴水、溫度不一、甚至跳電等情況,將開啟門窗及電風扇,不涉及加分問題。

大考中心表示,為體恤考生於炎炎夏日考試的辛苦,教育部從100學年度指考開始,已全面開放試場冷氣服務,讓考生能在較舒適的環境應試,今年度指考也將繼續實施。

大學指考。圖/聯合報系資料照大學指考。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大考中心也提醒,開放使用冷氣試場,容易衍生一些問題,為避免發生有噪音、滴水、溫度不一、冷房效果不佳,甚至跳電等情況,將依既定工作流程進行各項冷氣檢測、維修,以及電力負載申請、檢測及維護,但若臨時發生冷氣故障而無法立即修復,將開啟門窗及電風扇,考生也繼續考試,並不涉及加分問題,請考生及家長諒解。

試場冷氣將設定在攝氏26到28度,考試每節之間不關閉冷氣,考生可留在試場內,到下節監試老師發放題卷卡之前再離開,試場僅提供考生使用,請陪考人員配合勿進入試場。此外,為避免增加電力負載問題,考生及陪考人員休息室不提供冷氣,但可開電風扇,請家長體諒。

考生如因身心因素需在無冷氣試場應試,依簡章相關規定,須於報名時加註特殊情況,並事先安排好相關試務,考生若身體狀況對於溫度較為敏感,也可攜帶一件薄衣物加強保暖。

大考中心也提醒考生,冷氣試場會有機器運轉聲,每位考生的感受有所不同,可選擇是否戴耳塞,但考生須特別注意考試預備、開始、結束鈴聲響及考試起迄時間,以免影響應試權益,尤其結束鈴聲響畢,應立即停止作答,否則將被視為違規。若需戴耳塞應試,請先經監試人員同意及檢查後才可使用。

今年指考考生應考注意事項完整版今天已公布上網,內容包括考試通知、應試有效證件、試場位置、考試物品、違規事件等規範,並且附上應考檢查表,提供考生在考前準備及勾選,避免忘記攜帶重要物品,降低突發狀況可能,請參大考中心網站 http://www.ceec.edu.tw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