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2609

要機車退出騎樓?民怨:停機車都不夠「格」了

#政策 #交通 #地方 #機車 #退出騎樓

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新北報導

全台機車數量最高的大台北地區,每日機車族停車都是個大問題,找不到車位的情況下,許多機車族無奈只能透過「喬車位」方式,移出一個勉強能停的停車位,但移動過程難免產生刮痕與其他車損,也常引發許多糾紛;而如今台北市與新北市又強力推動「機車退出騎樓」的「以人為本」德政,不禁令許多民眾疑惑,機車停車格的設置能夠追上「機車數量」嗎?

根據行政院環保署107年3月資料顯示,全台機車數量最高為新北市共「2,184,882輛」,其次為高雄區共「2,004,250輛」;但新北市地狹人稠也導致機車密度遠高於高雄市;而台北市機車數量雖然是最低僅「953,574輛」,但因行政區域面積較小,加上新北市騎士於上班時間往北市移動的特性,移動機車密度卻是全國最高的「3508.37輛/平方公里」。

新北市機車數量全國第一。(行政院環保署截至107年3月資料 製圖/陳韋帆)

新北市機車數量全國第一。(行政院環保署截至107年3月資料 製圖/陳韋帆)

新北市交通局表示,以台灣地狹人稠的狀況與交通特性,機車位的供給量永遠都追不上機車數量;以新北市為例,目前新北市公有機車停車格,室外共452,274個、室內共176,725個,總數為628,999,遠遠低於全新北市機車總數量的「2,184,882輛」;近日開放機車免費的中永和交界帶的公有停車場「秀山公園停車場」,以及新店的「新店安民街65巷機車停車場」,其實都是配合民眾騎車需求所增設,但機車停車格不足的問題仍然緩不濟急。

交通局表示,實施「退出騎樓方案」是經過評估的,要執行「退出騎樓專案」,就必須在周遭增設騎樓內,原機車數量的7成以上的機車停車格才能執行。但增設就是來不及,甚至還把機車停車格更改成了自行車停車格,所以這樣追不上政策執行的停車格增設,考驗了各地區政府的智慧與執行力。

「機車退出騎樓政策」大台北地區如火如荼進行中,本是政府對於行人安全的美意,但機車格數量卻永遠追不上機車數量,也導致民眾看法兩極。(圖/擷取自臉書社團「新店好厝邊」、「我是土城人 我愛土城區」、「我是永和人」、「愛。新莊」)

擷取自我是土城人

擷取自我是土城人

擷取自我是土城人

擷取自我是土城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