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340

攤販占用人行道 網友公憤「高雄水準向下沉淪」

#地方 #高雄 #人行道 #攤販 #占用 #擺攤 #騎樓

好房網News記者王思云/整理報導

對於行走在路上的行人來說,走人行道相對安全,市府拓擴人行道,本是美意一樁,但沒想到反而卻出現更多攤販占用騎樓的現象,引發網友反彈。

有網友在PTT上發文指出,每次經過送85大樓都會發現,有越來越多攤販,在人行道拓寬後,把人行道變成做生意的地方,還從一家變成好幾家,讓原PO認為,政府既然不管,就不如就開放,讓人行道擺攤合法化。

網友指出,85大樓有越來越多攤販占用人行道。(翻攝自PTT)85大樓有越來越多攤販,在人行道拓寬後,把人行道變成做生意的地方,還從一家變成好幾家。(翻攝自PTT)

而攤販占用騎樓也引發網友公憤,表示一定要檢舉,有網友身受其害指出,每天上、下班去搭捷運都要東閃西閃,超不方便。

另也有網友批評,當水準低的人看著第一個人違規,警察無作為,後面大家有樣學樣,到時就整組壞光光,整個城市水準向下沉淪,且事情拖越久,違規侵占的攤販就越覺得理所當然,侵占過一年後,連警察都不敢再抓,成了「乞丐趕廟公」。部分網友則感嘆,城市守法的人變傻蛋,整個城市變成投機者天堂,高雄市民的素質也下降了,無法治可言,水準被人瞧不起。

而根據《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規定,道路、人行道和騎樓,目的都是在於提供給大眾通行,任何擺攤、堆放雜物等佔用、影響行人通行,原則上都屬不合法,也就是說,騎樓擺攤其實法律沒辦法全面禁止,得看各地政府;人行道與道路則是絕不能占用。

若民眾要在騎樓做營業用途,就要按營業用稅率開徵,只有以「供公共通行」為使用目的的,才符合免徵條件;若無作為營業用途,1樓或整體住戶等所有者,皆可按比例減徵地價稅、房屋稅。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