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24

台南騎樓整平 今年續推4路段

#騎樓 #政策 #交通 #地方 #台南 #人行道
聯合報 記者鄭維真/台南報導
 
台南雖是觀光城市,但多處步行環境有待改善,尤其人行道、騎樓常有高低差或機車、花盆等障礙物,行人常被迫走在車道旁與車爭道,市府實施騎樓整平及暢通計畫,改善騎樓地面盡量整平,排除障礙物,目前已完成美術館、北區台南車站周邊路段,今年將持續改善前鋒路、國民路、民生路等路段,提供步行友善環境。
 
騎樓遭長期占用雖是各縣市普遍面臨的問題,台南市因道路狹小,一旦騎樓無法順暢行走,行人就必須走在路旁或車道與汽機車爭道,市府工務局指出,騎樓遭占用是常態,取締不易,近年不斷與社區、商圈溝通,希望由下而上自發參與「解除路霸」,讓市民審視自身的居住環境,並在騎樓劃設綠線,保持1.5公尺淨空作為人行空間。
 
台南雖是觀光城市,但多處步行環境有待改善,尤其人行道、騎樓常有高低差或機車、花盆等障礙物,行人常被迫走在車道旁與車爭道。圖/記者鄭維真
 
由於須改善維持暢通的路段多,市府以觀光景點、人潮聚集的路段優先處理,目前已暢通146公里,其中整平約3公里,順平398處,例如中西區中正、民生、西門及南門路等,北區成功、北門路等,玉井區中正路、鹽水區中正路等。
 
市府今年預計推動整平路段包括中西區民生路(永福路至忠義路段)、忠義路(民生路至民權路段),東區前鋒路(青年路到東寧路段)及南區國民路等。
 
工務局指出,市府也希望學生有安全的通學步道,近年完成改善14所學校通學步道,南區龍崗國小、六甲區六甲國中、六甲國小及下營區東興國小4所學校也在規畫設計,近期將發包施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