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2342

新竹友賣房竟怨「賣太便宜」!他氣炸:貪婪嘴臉真難看

#地方 #多空 #租售 #房價 #理財
好房網News記者呂詠柔/綜合報導
 
近年來因竹科新貴剛性買盤支撐,新竹房價屢屢創新高,似乎不受打炒房政策影響。如今有網友不滿,一名新竹的友人近期剛把房子賣掉,結果竟嫌自己賣出的價格太便宜,不停抱怨。
 
這名網友在PTT上指出,友人賣掉的房子,當初是以單價20萬左右買下,住了10年之後以單價30萬賣出,他不解「已經賺不少啊!是要抱怨什麼?」友人竟回應,都怪仲介讓他只賣30萬,看到同社區的人成交將近35萬,單價差了近5萬,因此心生不滿。
 
新竹友人認為房子賣太便宜,讓網友嗤之以鼻。圖/新竹市政府提供
新竹市街道。圖/新竹市政府提供
 
原PO接著表示,當下他向友人解釋,房子會因樓層、格局或裝潢不同,因此很難同時間都一起賣到最高價,原PO還舉例,自己在台北的老房子因氯離子過高,即使是蛋黃區,仍以低於實價登錄價格脫手。
 
沒想到這名友人依舊埋怨仲介,沒讓他慢慢賣到更高的價格,但原PO不解,當初友人是看了實價登錄價格後,願意用單坪30萬賣出,「成交後看到別人漲上去,就在那邊怪東怪西」,讓原PO忍不住怒火,直呼「這種貪婪的嘴臉之難看,三天兩頭跟我說虧太多,我是真的無言」。
 
PO文曝光後,原PO友人的心態遭網友一面倒斥責,「假抱怨真炫耀?」、「自己不研究行情活該」、「跟他說對啊!下次賣貴一點」、「請他用30萬買回來,再用35萬賣出去」、「他就只是想抱怨而已,你也不用糾結能說服他什麼,對他講道理是浪費自己時間和口水」;不過也有人則說,「30真的便宜,少賺比賠錢更痛苦」。
 
後來原PO也回應,因為這件事才發現跟友人價值觀的差異,自己家也當過多次買方跟賣方,可以想像某些人認為「少賺即大虧」,但當自己是買方的時候,也認為雙北跟新竹熱區都漲得太誇張了,因此當自己成為賣方時,少賺也沒什麼好抱怨的。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