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38

掃除人行道路霸 市府祭鐵腕

#人行道 #騎樓 #違停 #地方

記者盧金足/台中報導

占用人行道、騎樓的民眾注意了!台中市政府選定人口集中的9個行政區共15條路段,9月起將針對勸導不聽、惡意占用者,開罰300至2400元。市府祕書長黃景茂1日前往第1波執行路段西屯區朝富路,稽查違規占用及停放汽機車,要讓台中達到無違停、無攤販、無路霸3大目標。

中市府1日在西屯區執行人行道掃除路霸,勸導占用的業者淨空騎樓(盧金足攝

市府2015年起推動老舊人行道及騎樓改善工程,但部分路段改善完成後,遭民眾占用及違規停放汽機車,首波選定15條人行空間示範區域,包括8條人行道及7條騎樓安學路段,展開勸導。

黃景茂昨率建設、警察、都發、交通、西屯區公所等相關單位執行西屯區朝富路段,發現人行道與騎樓仍有遭違規占用及停放汽機車的情形,即日起警察局派員每天巡查,勸導不聽即祭出鐵腕,取締開罰。

打造「無違停」、「無攤販」、「無路霸」的舒適人行空間!黃景茂強調,台中市躍升台灣第2大城,國際研究機構GaWC公布的2016年世界城市排名,台中首度名列全球361座世界級城市之一,希望民眾維護人行空間暢通,營造更宜居的國際化城市。

建設局表示,市府於人口較密集的中、西、南、北、東、西屯、北屯、南屯、潭子等9個行政區,擇定近期完工的人行道及學區騎樓共15條路段,排除占用及稽查改善,未來將逐步推動至其他區域路段。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