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6180

「合法停車」3年?刮傷5人惹議 交通局:有法可管

#交通 #政策 #地方 #新奇 #機車 #停車格 #停車

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新北報導

全國機車數量高達21,746,355台(交通局截至107年3月統計),地狹人稠的雙北區域停車常是機車族一大困擾,尤其遇到家中附近停車格遭「有牌車輛」長期占用,卻又不移動宛如「廢棄車占用空間」,常令人生氣又無奈,新北交通局表示「有法可管」!

「合法停車」但長期占用車位,常引發網友爭議。(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新北市交通局停車營運科科長陳世雄表示,根據新北市公有停車場管理自治條例第七條第二項「停放於同一半徑一百公尺範圍內之路邊停車場,逾十日未繳費。」將強制執行拖吊至管理場請車主繳交管理費並領回;倘若屬於免費停車格雷同上列情事者,經巡查或獲民眾通報,則將通報環保局確認是否廢棄車輛再行處理。

新北市環保局表示,若經巡查或接獲通報發現該情形,若確認屬道路範圍 ,且已達廢車認定標準,即張貼清理通知書,並請警局知會車輛所有人;一周後若無車主主張或處理就進行移置,倘認定上未達廢車標準,警局也可依佔用道路處理;截至106年,環保局針對廢棄車輛確認並移置的車輛數有7,115輛 。

臉書社團「我是永和人」就有因疑似長期占用公有停車格引發的爭議,附近居民表示,此機車在區公所進行「騎樓整平計畫」工程時,被移動到此停車格,工程結束後一停就兩三年,偶爾大樓附近會有一些工程,工人就會移動機車,車主鮮少回來看自己的機車,導致被開單;另位李姓民眾表示,此處正好在斑馬線等待紅燈處,此機車又比平常尺寸大台,兩三年來已看到約5名學生、上班族遭「翹起車牌」刮到受傷,所以希望車主能夠好好處理這件事情。

網友在臉書社團表示機車遭人移動遭開罰單十分生氣。(圖片/擷取自臉書社團「我是永和人」)

停車糾紛。擷取自我是永和人

網友回覆反嗆要打1999申訴「長期占用車位」。(圖片/擷取自臉書社團「我是永和人」)

停車糾紛。擷取自我是永和人

車主在自己車子上貼上「禁止移車」公告,並表示會上媒體爆料。(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當地居民表示,此車占用此車位約3年,並且已翹起的車牌已割傷約5名民眾。(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據當地居民說法,此處正好位於行人號誌路口,上下班時間常有民眾經過,雖該民眾「合法停車」,卻也造成多人受傷。(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