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34

全台第2大城 汽、機車格3年增逾8.5萬

#交通 #台中 #停車格 #車位 #汽車 #機車 #停車

好房網News記者王思云/整理報導

台中身為全台第2大城,人口數量不斷移入,市府也針對逐漸增加的汽、機車提供、設置停車格,過去3年來,便已增加超過8萬5千個格停車格。

目前設籍台中的機車數量共超過169萬輛、汽車超過108萬輛,停車需求也跟著增多,對此,交通局長王義川指出,市府也透過劃設路邊車格、活化閒置用地闢建臨時停車場、提高民營停車場,設置獎勵金額等多元措施,過去3年來已增加逾8萬5千格車位。

隨著人口數量不斷移入,也讓台中的停車格入不敷出,市府也積極設置、增加停車格。(示意圖/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台北地狹人稠車流量大,導致大街小巷停車位一位難求,甚至機車族也常找不到車位。(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而對照台中行政區近年來人口成長數據顯示,以北屯區成長5.8%最多,增加近1萬5千人;太平區、南屯區、西屯區等也增加7千~8千5百人。

交通局過去3年增加的汽車格部分,以西屯區增加數最多、約5千8百格;北屯區、南屯區次之,各約4千4百格;烏日區增加約2千5百格,大里區約520格;其他各區汽車格也都陸續增加。

機車格部分,也是以西屯區增加數量最多,約增1萬1900格;北屯區次之,約增1萬700格;豐原區增加約1千200格,太平區增加約910格,潭子區、清水區各增加約650格;其他各區機車格也都持續增加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