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1159

高雄房價殺好殺滿 高雄人卻無感?

#租售 #房價 #六都 #高雄 #議價率

好房網News記者曾亭皓/高雄報導

房仲業者調查2018第一季六都議價率,台北市與新北市平均議價率增減幅度不大,桃園市、台中市及台南市議價率則均減少約2~3個百分比,唯獨高雄市議價率大幅成長6.2%。不過,永慶不動產高屏區經管會會長葉誌螢回應,實際上高雄人感受不大。

房仲調查高雄議價率為六都之最,葉誌螢表示,近期高雄房價確實有緩下趨勢,目前大約下跌一成、一成五左右,議價率比較有感的部分大概只比較傾向新成屋方面。

2018Q1六都售價天數與議價率高雄成長6.2%(圖/好房網資料庫)(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葉誌螢說,高雄市議價率會高,主要是因為賣方開的價比較高,保留議價空間,也因此高雄民眾對於房價下跌的感受不大,他建議想買房民眾,如果要買新成屋不妨大膽議價看看,至於中古屋原本開價就較低,要議價也相對困難。

不過,葉誌螢也提醒中古屋的屋主,中古屋不比新成屋屋齡低又有經過包裝,屋主可以降低價錢,才不至於賣不出去。

房仲2017Q1至2018Q1的議價率比較分別是,台北市成長0.1%、新北市持平在20.1%、桃園市下跌2.1%、台中市下跌3.2%、台南市下跌3.1%、高雄市成長6.2%,全國平均下跌0.3%。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