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174

上半年買房 最多可議價1成6

#租售 #買房 #房價 #議價率 #實價登錄

記者王玉樹/台北報導

今年買房真的可以「殺」更多!房仲業統計2013年到2015年六都不動產成交資料,上半年房價議價率在1成1到1成6之間,都比前兩年增加。其中高雄議價比2013年增加5.7個百分點,在六都中殺價幅度成長最多,其次是台北多5.47與台南5.38個百分點。

「議價率」是指屋主開價根最後成交價之間的差距比例,也就是所謂的「殺價空間」。東森房屋研究中心統計2013年到2015年上半年的內部成交資料,確認六都可以殺價最多的是台北,議價率16.05%,台中市議價率14.45%稍高於新北市14.06%,緊追台北,位居第2。

最小的是高雄,議價率只有11.18%,但也在1成以上。不過,如果論殺價成長率,高雄可就竄升第一。2013年時,其殺價空間只有5.4%,到今年上半年已成長了5.7個百分點,高於台北市成長5.47個百分點。

殺價幅度增加最緩慢的是桃園,比前年只多出2.3個百分點。東森房屋研究中心媒體公關主任郭寶懃表示,部分投資客無法接受持有稅率提升,讓雙北市賣方陸陸續續出現讓價現象。

主管台北中山、大同區的信義房屋執行協理陳緒杰認同說,去年初就開始轉為買方市場,今年初起議價空間加大,現在台北殺價空間確實在1成5到1成6左右。

陳緒杰指出,現在客戶很敢出價,還有人一開口就是殺3成的,但是這些抱著搶便宜心態的人最後都沒有成交。他認為,大環境不利,但是屋主未必缺錢,這跟2003年SARS時是不一樣的。建議殺價還是要「訴之以理」,先參考實價登錄的行情,再看實際屋況出價。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