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219

北市議價率13.7% 可多買3.3坪房子!

#地方 #多空 #租售 #購屋 #房價 #議價率 #打房
好房網News記者曾威智/整理報導
 
在政府積極打房下,台北房市儼然成了這波打房政策下的重災區。房仲業者統計去(2014)年第4季房價指數,全台都會區較第3季微幅上升1.46%,反觀住宅價格相對高檔的台北市,已連續3季持平,房價退回2013年水準;在6都議價率方面,最高為北市的13.7%,若以1500萬元的購屋預算來看,在北市平均6字頭的房價水準,已經可以多買到3.3坪的房子了。
 
業者統計,北市去年第4季房價指數倒退,在6都議價率方面,也以北市的13.7%居冠(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台北橋周邊鳥瞰圖,台北橋,大橋頭,捷運大橋頭站,大橋頭捷運站,重慶北路,民權西路,民生西路,承德路,台北鳥瞰圖,街景,鳥瞰圖。(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台灣房屋統計,北市去年第2季季漲1.4%後,之後連3季出現持平,第4季房價指數來到127,退回2013年第1季的水準;除此之外,業者也統計出開價和成交價之間的價格差距,發現全台6都當中,議價率最高的是台北市的13.7%,其次才是新北市的10.5%、桃園市的9.5%、台中市的9.4%,以及高雄市、台南市的8.5%及8.1%。
 
台灣房屋智庫發言人張旭嵐表示,現在的房市盤整期已成為買方進場議價的機會點,以北市為例,每坪均價為61.7萬元、議價率13.7%,對購屋者而言,如果購屋預算為1500萬元,將可以省下205.5萬元的購屋成本,可作為裝潢或修繕基金,或是可以多買3.3坪的房子;若購屋預算為800萬元,還是可以省下109.6萬元的購屋成本,或是多買1.8坪的生活空間。
 
對於想住進北市但資金有限的民眾,有巢氏房屋發言人劉炳耀建議,可選擇屋齡較高或坪數較小的產品,或可以往新北市等外圍區域移動,加上挑選有捷運等交通便捷、生活機能成熟區域,以通勤時間換取負擔較輕鬆的房價,可挑選的產品也更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