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597

人行道劃機車位 須顧及行人權益

#地方 #汽車 #機車 #停車格

聯合報 記者李京昇/桃園報導

桃園機車停車格不足常讓民眾煩惱,曾有民代建議提高公寓大廈修繕補助方式,鼓勵提供人行道規畫機車停車格,期望藉此舒緩停車位難尋問題。

市府交通局停車管理科鄭光漢說,依法規人行道路幅寬度,要讓兩個成人能錯身平行,至少得1.5公尺寬,若要在人行道劃設機車格,需要1.8公尺加上標線至少要2公尺寬,且2公尺寬設計是斜式停車格,想兼顧停車需求和用路人權益,人行道路幅需3.5公尺寬。

桃園汽機車停車格長期不足,民眾抱怨一位難求。 記者李京昇/攝影桃園汽機車停車格長期不足,民眾抱怨一位難求。 記者李京昇/攝影

他說,如果人行道要有無障礙設施,就得4.5公尺以上路幅,因此要新設機車格,除評估路段停車使用率,也要道路條件許可。桃園都會區腹地狹窄較難施行,不過只要工務局有進行人行道工程拓寬時,會衡量路況,並邀集地方居民、里長會勘,以安全為首要考量,再評估是否要劃設停車格。

他提醒民眾,桃園、中壢、蘆竹與平鎮4個行政區,只要發現有違規停放機車,經舉發就會開單取締或是拖吊。

另外,林口長庚醫院周邊違規停放機車在人行道上,導致輪椅族無法通行,有鑑以往開單成效不佳,已自19日起實施「人行道淨空」措施,在周邊7個路段執行拖吊,避免機車占用人行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