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10

廢棄車近2萬輛 處理費要600萬元

#柯文哲 #廢棄車 #汽車 #機車 #停車格

記者陳燕珩/台北報導

針對自行車違規停放,北市明年元旦起將收拖吊費、保管費,市議員潘懷宗指出,北市許多有牌廢棄汽、機車占用停車格,近4年查報近2萬輛,機車竟有98%未領回,換算有600多萬移置、保管費討不回來,市長柯文哲表示,這一看就是個問題,會加強落實。

北市許多有牌廢棄汽、機車占用停車格,近4年查報近2萬輛。(示意圖/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台北地狹人稠車流量大,導致大街小巷停車位一位難求。(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潘懷宗9日在議會總質詢指出,北市近4年查報的有牌廢棄汽、機車1萬8894輛,每年約有5000輛,許多民眾向他反映,常有車輛棄置在路上或停車格內,車輛早已無法使用,盼能盡快清出空間。不過他也指出,今年拖吊、移置汽車198台、機車4681台,公告1個月後,未領回的汽車多達141台、機車4560台,市府耗費大量人力和經費,卻只收回12萬餘元的移置、保管費,近4年廢棄機車有高達98%以廢棄物清除,討不到費用。

潘懷宗說,依「台北市處理妨礙道路交通車輛自治條例」規定,汽車移置費900元、保管費每半日100元;機車移置費200元,保管費每半日25元。保守估計,這些未領回的車輛少收了600多萬拖吊、移置費,全由市民埋單,他痛批,連有牌照的車輛都收不到,明年怎麼處理無牌的自行車?

警察局長陳嘉昌說,有牌車輛占用停車格,會先由警察局通報,車主需限期清理,若民眾沒有回應,會將案子送環保局拖吊;環保局長劉銘龍則說,若拖吊公告後未領回,環保局會將廢棄汽、機車拍賣,每年收入約有300萬元。

不過,潘懷宗質疑,標售廢棄車輛是一回事,該收的保管、移置費還是應收,市府應更積極處理。對此,柯文哲直言,這一聽又是個問題,拖吊前應該跟車主確認到底要不要車輛,針對廢棄車輛的處理,未來會更努力去落實。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