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947

郵政協會恐被解散 郵政協會:誰解散、誰違法

#政策 #郵政 #財團法人法 #解散

聯合報 記者董俞佳/綜合報導

立法院臨時會今下午三讀通過「財團法人法」,不少政府捐助的民間團體面臨是否回歸政府管理的問題,屢被抨擊要求應解散的「財團法人台灣郵政協會」也成為關注對象。對此,郵政協會指出,「誰解散、誰犯法」,另外也表示,從民國90幾年開始,郵政協會就被政治力壓迫回歸政府管理,現在已經處於被完全管理的狀態,修法針對郵政協會的話,恐是搞錯對象、畫錯重點。

交通部郵電司司長王廷俊表示,「財團法人台灣郵政協會」是政府捐助轄下的組織,跟蔣金國基金會等不同,其預算也是有部分來自政府編列,「財團法人法」三讀通過後,沒有再回歸到政府的問題。

財團法人台灣郵政協會(圖/截取自Google Map)財團法人台灣郵政協會

中華郵政副總經理、財團法人台灣郵政協會董事長周瑞祺解釋,台灣郵政協會的財產從日據時代開始遺留下來,過去郵政工會曾經提出訴訟,他們認為從日據時代開始,郵政協會的不動產、資產都是郵政單位員工一毛錢、一毛錢挹注下來的,政府不該強奪。但政府跟立法委員卻認為這個財產應該是屬於政府、應回歸管理。

周瑞祺表示,民國90幾年開始,政府就透過政治手段把郵政協會納入管理,還強制用送預算的方式送到立法院審查,因此這十幾年來,郵政協會其實已經是在政府的強力監督管理之下,現在就是完全被管理了。

至於平時的業務為何?王廷俊表示,主要是管理資產與公益工作。像是郵政協會有很多資產、土地,承租給中華郵政公司,少部分則租給民間當停車場,會有租金收入挹注,另也做公益活動。

至於立法院決議要把這兩個單位解散,王廷俊表示,這兩個單位還是有一些政策工作,像是兩岸交流,跟對岸的郵政管理局、郵政公司等進行合作、拜訪等,都是透過郵政協會聯繫、接洽,不認為可以完全解散,否則可能會影響一些交流工作。周瑞祺表示,該法就算通過,也不至於要求解散,「誰解散誰就犯法」,他還說,郵政協會現在是被政府完全管理的狀態,修法若是針對郵政協會,是畫錯重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