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22

小綠喊修法 監督宗教宮廟金流

#政策 #宮廟 #時代力量 #政治獻金 #財團法人法 #宗教法

中國時報記者吳家豪/台北報導

 

屢有傳言,「境外資金」滲透我宮廟系統。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黃國昌昨召開記者會表示,為遏止敵對境外勢力介入、干涉台灣,將提案修法加重《政治獻金法》及《財團法人法》的刑罰。

 

徐永明指出,時力早已提出宗教宮廟應納入《財團法人法》規範,但國民黨、民進黨都反對。徐永明說,不論是彰化的五星共產廟,或是台南新營的共產廟爭議,顯示對岸不斷透過宮廟對我進行統戰,但宮廟的財務又不透明,徐永明呼籲,應重新思考讓宗教團體適用《財團法人法》,接受監督。

 

時代力量立委將提案修法加重《政治獻金法》及《財團法人法》的刑罰,並提出宗教宮廟應納入《財團法人法》規範。圖為2017年宮廟護香火眾神上凱道遊行。(中時報系資料照片)時代力量立委將提案修法加重《政治獻金法》及《財團法人法》的刑罰,並提出宗教宮廟應納入《財團法人法》規範。圖為2017年宮廟護香火眾神上凱道遊行。(本報資料照片)

 

黃國昌另指出,時力版的《政治獻金法》修正草案,將加重收受來自大陸地區政黨、軍事或政治性機關所提供政治獻金的刑度,時力主張應處3年以上、10年以下有期徒刑,而收受的金額若超過上限,再加重其刑2分之1,且若收受政治獻金者經判刑確定,不得登記參選公職。

 

有媒體質疑,在大選前提出相關修正案是否為選舉操作?黃國昌說,時力在上會期已提出相關法案,並非為了選舉。

 

對於近日爆發的王立強共諜案,黃國昌表示,此案應該由檢調調查,不就個案評論。但無論此案是真是假,都凸顯了台灣的國安還存有法律漏洞。

 

另有媒體提問,據民調顯示,時代力量不分區名單在綠營的支持度僅約為8%,徐永明表示,時力的不分區名單是泛綠各黨不分區立委名單中最優秀的,有信心下屆時力立委席次會成長。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