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335

南市全機車停車場 10元停1天

#地方 #停車格 #停車場 #違規停車 #機車

記者洪榮志/台南報導

台南市區機車停車格位一位難求,全市第一座公有全機車停車場,12日在東區文化中心旁正式啟用營運,不僅場內擁有389格停車格,可望改善周邊違規停車現象,還採計次收費,每次10元,最多可停1天,甚至提供借安全帽、充電器、急救箱等服務,希望打造機車新文化。

台南市長賴清德指出,鑑於去年久石讓音樂會在文化中心舉行時,周邊機車違規停放十分嚴重,因此市府重新規畫廣二停車場,改設全機車停車場,未來希望朝立體停車場的方向發展。

此外,一旁的台糖長榮第二停車場也已經啟用,可提供120多個汽車停車位;附近另處竹篙厝段市有空地,亦將規畫為停車場,希望有效疏解文化中心周邊的停車需求。

交通局長張政源則表示,「森活」機車停車場除了提供389格機車格位外,還導入各項機車專屬貼心服務、科技應用與環境綠美化設施等友善服務。

該停車場在管理服務方面,應用e-Tag感應技術在機車出入管理上,以及24小時的遠端監控,以提升安全性。至於在人文體恤方面,除有女士優先專區,以及讓機車族上班整理儀容的梳妝區,還提供置物櫃給騎士貼心收納私人用品;如果機車雙載臨時少帶安全帽也可向管理室洽借,甚至更提供充電器與急救箱等。

環保方面,則納入敦親睦鄰的綠美化設計,行人木棧道與休憩座椅,可讓周邊住戶感受到休閒的氛圍;全場也採用環保節能的LED燈,讓夜間照明更環保;彩色的地坪設計讓停車空間繽紛多彩,並具有空間辨識性,騎士也能簡易記住自己的停放區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