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90

乾空氣南下 北台急凍下探12度

#冷氣團 #氣溫 #低溫 #溫差

記者馮靖惠/台北報導

今天大陸冷氣團伴隨乾空氣南下,全台降雨趨緩,但各地也開始降溫,北部低溫下探十二度。白天天氣晴朗穩定,日夜溫差可能達十四度;周三冷氣團減弱,清晨氣溫仍低,但白天起氣溫明顯回暖。

昨天全台各地雲量偏多,北部偶爾飄雨。氣象局指出,由於華南雲雨區逐漸遠離,今天各地降雨趨緩。不過冷氣團接著報到,天氣將從濕涼轉為乾冷,西半部水庫不容易有進帳,但花東地區仍有局部小雨。

氣象局預報員謝佩芸表示,今天北部、東北部氣溫下降,周二、周三清晨溫度最低,北部低溫下探十二度。今、明兩天的北、中、南低溫分別為十二、十四和十六度,但降雨機會不大。這波冷氣團將會持續到周三,周三白天後,各地高溫會回升到廿六度以上,周四可能上看卅度。

謝佩芸提醒,本周的日夜溫差大,白天因有太陽照射,溫度會回升,各地氣溫為晴到多雲,是穩定的天氣,但清晨出門的民眾仍要注意保暖。

中央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說,近年全球不少地方出現總雨量不變,但是降雨日減少的現象,減少的是「小雨」的降雨日。小雨在雨量統計上貢獻不大,但在生態或農業上不可忽視貢獻。台灣氣候統計,也發現「小雨日」減少,這個趨勢值得關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