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3846

「二次施工」透天違建被拆光 業者怨:政府違建抓太嚴

#地方 #違建 #透天 #住宅 #別墅 #建商 #營造商 #車庫
好房網News記者簡蕭羽濤/整理報導
 
違建「春風吹又生」,根據統計,台中市違建戶為全台最多,形式多以透天增建為主,新建案則以二次施工居多。但由於近期拆除違建風聲鶴唳,日前就有「二次施工」的透天別墅,還沒出售就慘遭拆除,也讓建商抱怨政府違建抓太嚴,荷包損失慘重。
 
台中市有不少透天新建案,建商多半都會再經由「二次施工」,進行擴建。(翻攝自Google Map)
 
台中市清水區透天建案。(翻攝自GOOGLE MAP)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台中市1月公告全市有367戶違建,居全台之冠,其中又以透天住宅增建最為常見,因而占用到騎樓、防火巷的空間,影響安全。另外,新建的透先別墅採「二次施工」擴建,通常是擴建車庫空間,或是將原定的車庫空間打掉,作為客廳。
 
其實,這些行為都屬於違建,全都必須拆除改回原狀。日前就有透天別墅新案,因建商二次施工擴建,還未出售就遭拆除,結果建商損失上千萬元。營造商抱怨,政府違建抓得嚴,不少新案二次施工時就被強拆,除了建商損失慘重,現在營造商聽到二次施工的發包也都不接了,只好改做小型社區或個人住家。
 
台中市建築公會理事長魏嘉銘表示,二次施工本來是要讓社區更有品質,現在政府強拆違建,固然有安全考量,但應有相關配套措施。目前規定自行拆除違建期限為2星期~1個月,希望緩衝期限能延長到2個月。
 
【會員獨享便宜買房談判術】紅色子房傾囊相授,教你便宜買房SOP,打敗高房價從《談判》開始快點我報名

4/22 蘇明俊/紅色子房-好房影響力講座-便宜買房談判術 _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