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8215

太誇張 佳里鬧區只有3個停車格

#地方 #交通 #賴清德 #違規停車 #停車格 #罰單

記者黃文博/台南報導

台南市長賴清德最近下令市警局嚴格取締違規停車,佳里分局單月告發件數飆升8倍,但鬧區2.5公頃面積內,竟然只畫設3個停車格,市議員陳朝來6日大力抨擊,要求交通單位在停車格還沒規畫前,應以勸導替代告發。

針對台南市警方本月大力取締違規停車的問題,陳朝來昨天在佳里區服務處召開記者會,並邀請市府交通局、佳里分局等單位出席說明。

陳朝來抨擊,該服務處最近頻頻接獲民眾陳情,指稱警方在佳里區主要街道強力取締違規停車,但佳里主要鬧區2.5公頃面積內,只有3個停車格,民眾都表示開車出門不知要停哪裡才好。

陳朝來統計,自從台南市警局下令嚴格取締違規停車以來,今年4月佳里分局的交通違規取締件數高達884件,與去年9月的97件相比,竟超過8倍,連出門買個便當也收到罰單,民眾多所抱怨。

陳朝來指出,以整個佳里區來看,也只有145個停車格位,而且大多位於佳里公園南側、佳里分局附近,主要鬧區光復路、文化路、延平路、新生路一帶範圍內,只有在他的服務處前3個停車格,也沒有路外停車場,停車空間根本不夠。

陳朝來認為,台南市各行政區的鬧區,幾乎都有這種困擾,違規停車當然要取締,但在停車設施等配套還沒有完成前,除了惡性停車違規,警方應該以勸導替代罰單,市府也應加速停車場規畫,並在主要道路畫設停車格才對。

佳里分局交通組表示,警方取締違停主要是著眼保障用路人安全,該分局也印製了很多宣導單及海報,往後會朝向惡意違停及臨時停車分開辦理,臨停部分會以勸導為主。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