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021

停車格花錢 投機開上人行道

#地方 #交通 #停車格 #竿蓁一街 #人行道 #違規停車

記者李易昌/淡水報導

淡水區竿蓁一街兩旁常常被違停車輛停滿,里長王信崇指著沒人停的收費停車格說,「規畫了那麼多停車格,卻都沒人停!」

竿蓁一街是竿蓁里民往中正東路的便道,而道路兩旁是私人墓地及市定古蹟「滬尾湖南勇古墓」。

王信崇說,「雖然竿蓁一街不算是主要幹道,但仍然是社區里民往來淡水市區最先選擇的路徑,但由於違停車輛太多,里民頻跟我抱怨。」

由於竿蓁一街沒畫紅線,路旁都被停滿車,收費停車格卻沒人停,公園人行道也被車停滿。王信崇說,「停車格假日不收費讓部分不肖人士利用來賺黑心錢,警方積極取締後,情況已減少,只是停車格的使用率仍偏低。」

淡水古蹟博物館廖文卿表示,湖南勇古墓是清湘軍「擢勝營」的兵勇客死淡水後,便就地埋葬,1998年列為縣定(當時為台北縣)三級古蹟。

廖文卿說,館方負有對湖南勇古墓周邊管理之責,但對於路邊違停部分,由於附近也有私有墓地,清明節掃墓車潮也多,館方只能派人對周圍進行維護。

王信崇建議,竿蓁一街只有與中正東路銜接的路口畫有紅線,剩餘路段沒有白線及紅線,造成民眾或遊客每次都亂停,建議市府可以在竿蓁一街全畫上紅線,以杜絕違停亂象。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