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318

台灣人很〝機車〞 每百人有67輛

#政策 #交通 #機車

記者仝澤蓉/台北報導

台灣2300萬人擁有機車1509萬輛,相當於每百人有67.6輛機車,其中高雄市每百人有超過82輛機車,比率為全台之冠。方便又省錢的機車是台灣人最愛的交通工具,台灣機車比率比新加坡、日本高許多倍。

 

主計總處統計,截至今年4月底,機車占人口比率為67.6%,相當於每100位台灣人有67.6輛機車。(好房News記者胡智凱/攝)

 

 

主計總處統計,截至今年4月底,機車登記數量為1509萬輛,機車占人口比率為67.6%,相當於每100位台灣人有67.6輛機車;汽車725萬輛,每百人汽車比率為32.4%。以各縣市百人擁有數觀察,機車以高雄市82.1輛最多,其次是屏東縣81.9輛,台東縣78.4輛,最低為台北市41.1輛。

台北市公車、捷運等大眾運輸系統便捷,許多民眾出門會選擇搭乘大眾運輸系統,但是高雄捷運也早已通車,為何高雄機車比率仍最高? 交通部統計處表示,統計是以機車領牌數來計算,有些人在故鄉買了機車但騎至外地工作,例如在高雄買機車騎到台北上班,這輛機車還是算在高雄擁有;這也可以解釋,為何台北機車比率全台最低,但是住在台北市的人還是覺得大街小巷機車滿街跑,並不覺得台北市機車特別少。

汽車以南投縣每百人擁有37.8輛最多,其次是新竹縣36.8輛,連江縣21.8輛最少;南投因為公共運輸較少,缺乏市區巴士,通常以跨縣市的公路客運為主,南投人出門不是騎機車就是開車,因此汽車擁有比率最高;新竹縣之前也也沒有市區巴士,直到101年才有市公車,因此新竹縣汽車比率也較高。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