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34

汰換二行程機車 嘉市加碼獎勵

#政策 #交通 #機車

中國時報記者  廖素慧/嘉市報導

環保署補助民眾汰換二行程機車,嘉義市2年來有高達7成汰換率,力拚今年全部汰換完畢,市長黃敏惠15日宣布加碼補助民眾汰換二行程機車,同時對促成汰換的機車業者,每1部加碼獎勵500元,希望減少空汙。

嘉義市政府環保局表示,嘉義市2年來淘汰了2萬4811輛二行程機車,汰換率約7成,讓二行程機車的占比從2016年18%下降到2018年5.4%,目前還有約不到8700多部的二行程機車,環保署獎勵機車業協助加強汰換,每促成1部二行程機車汰換則有500元獎勵金,市府環保局加碼獎勵500元,但車籍必須是嘉義市。

嘉義市長黃敏惠(中)鼓勵民眾換騎電動機車,減少空汙。(廖素慧攝)

嘉義市長黃敏惠(中)鼓勵民眾換騎電動機車,減少空汙。(廖素慧攝)

黃敏惠說,有些縣市今年下半年調降汰換二行程機車的補助金額,但嘉義市逆勢加碼,7月起加碼補助民眾汰換二行程機車,若換購電動二輪車最多補助3萬元,若換購排汙低的6期機車最多補助4000元,希望加速汰舊換新的進度,鼓勵剩下的二行程機車能夠在今年底全數汰除。

黃敏惠說,移動汙染源是嘉義市最主要的空汙來源,嘉義市道路地勢平坦,且市區範圍適中,是全台灣最適合使用電動二輪車的城市,電動二輪車不斷研發與改良造車技術,車速變快、續航力高、價格越來越親民,加上市區已建置90處充電站及11處電池交換站,「電動車在嘉義市好好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