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8

嘉市鐵路高架後 拆陸橋填地下道

#交通 #政策 #居家 #地方 #鐵路高架化
聯合報記者林伯驊/綜合報導
 
嘉義市鐵路高架化工程預計2025年底完工,交通部長王國材、立院交通委員會昨天現勘北興陸橋下工地,針對工區的電子瞭望眼鳴笛聲擾民,王國材要求調小聲或用無線電,也允諾市區3座陸橋、5個地下道於鐵高完工後3月內拆除或填平,市長黃敏惠再次爭取中央全額補助鐵高款項,王國材並未明確回應。
 
立委洪孟楷表示,鐵高工程是「穿著西裝改西裝」,期間不會停駛,陸橋和地下道要維護工安,未來市定古蹟嘉義車站也要依文資法活化,避免如台南車站修復出狀況。
 

 

嘉義市鐵路高架化工程目標2025年底完工通車。圖/記者林伯驊攝影

嘉義市鐵路高架化工程目標2025年底完工通車。記者林伯驊/攝影

 

 

立委王美惠說,電子瞭望眼發出鳴笛聲,警示工區內有火車要通過,白天大聲沒關係,夜間仍要顧安全,但盼調小聲,讓居民休息。王國材說,電子瞭望眼鳴笛是提醒工地的人,在市中心這麼大聲很奇怪,可改用無線電或調小聲,鐵道局當場答應改善。
 
鐵高工程嘉義市府須負擔38億經費,黃敏惠爭取中央全額負擔,否則排擠市區其他重大建設,她也爭取嘉義高鐵站聯外軌道,表示土地已解決應盡速建造。
 
王國材說,輕軌要視運量,立委王美惠也搭話「真的有需要」,王國材說,可提可行性報告來研議BRT公車如何轉型輕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