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306

北捷新北投支線 汰換隔音牆

#交通 #新北投 #捷運 #隔音牆

中國時報記者林縉明/台北報導

台北捷運淡水信義線區間車延駛至新北投站有譜!北捷15日宣布新北投支線隔音牆展開汰換工程,強化「耐候性」使吸音與隔音效果不低於現在設施,也就是克服噪音問題後,區間車延駛新北投站的營運模式可望上路,不過,北捷仍強調,待測試報告出爐後再進行評估。

新北投支線隔音牆受到硫磺影響,加上設備使用年限將期滿,北捷展開隔音牆、隔音板及吸音材拆除汰換,預定年底前完成施作,考量支線緊鄰民宅,採取非假日白天施工,兩站將張貼告示並出動人員宣導指引。

台北捷運新北投支線展開隔音牆汰換工程,預計今年底前完工,施工期間調整旅客上下車月台。(台北捷運公司提供)台北捷運新北投支線展開隔音牆汰換工程,預計今年底前完工,施工期間調整旅客上下車月台。(台北捷運公司提供)

因應隔音牆汰換工程,施工期間調整列車停靠月台,淡水往象山列車維持原營運模式,新北投支線往新北投旅客改由第3月台上下車,往北投改由第2月台上下車;北投至大安區間車,北投站改由第1月台下車,北投站上車調整第2月台上車。

此外,北捷上月模擬測試大安至北投區間車延駛至新北投,民眾贊成與反對的評價很兩極,此次更換隔音牆、吸音材,被視為是替區間車延駛至新北投做準備。

對此,北捷表示,隔音牆汰換是既定更新排程,更新後的隔音牆強化「耐候性」,吸音與隔音效果不低於現行設備,未直接證實與區間車延駛有關,至於區間車延駛新北投評估報告預計7月底前出爐,屆時才會依照結果研擬是否常態性運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