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85

美中貿戰對台契機 龔明鑫估「四個兆」

#政策 #經濟部 #貿易戰 #投資 #台商 #龔明鑫

聯合報 記者鄭鴻達/台北報導

美中貿易戰為台灣經濟帶來轉折與契機,行政院財經政委龔明鑫昨天指出,到二○二五年為止,將有「四個兆元發展」,包含台商回台投資方案投資額年底有望達七千億元、總額可望破兆;新一期前瞻基礎建設預算加境外資金匯回金額可望破兆、離岸風電總投資額也會上兆,以及物聯網與半導體等產業也有望破兆。

龔明鑫表示,行政院會不定期召開跨部會討論美中貿易戰對台灣及國家影響,目前看來對我方衝擊有限,以亞洲四小龍第一季經濟成長率來看,我國表現最好,略優於南韓,比星、港則好很多,第二季預估也不會有太大改變。

行政院財經政委龔明鑫昨天指出,到二○二五年為止,將有「四個兆元發展」。(聯合新聞網)行政院財經政委龔明鑫昨天指出,到二○二五年為止,將有「四個兆元發展」。(聯合新聞網)

龔明鑫透露,在美中貿易戰趨勢下,台商曾表達他們的產地轉移的意向,第一優先還是希望回台,第二選擇是東南亞,最後才是就近到美國與墨西哥設廠;目前歡迎台商回台投資行動方案,投資金額已經突破四千三百億元,很快就能達成今年的五千億元目標,年底可望達到七千億元,方案實施到最後可能破兆元。

龔明鑫表示,我國目前積極推動兩年共八千億元的前瞻基礎建設,在新一期四千億元也投入後,加上境外資金回台,在兩、三年內可望達到一兆;五+二產業中的綠能,如離岸風電部分,到二○二五年目標是五點七GW,總投資額也可望達到一兆元、創造二萬就業機會。

龔明鑫接著說,在物聯網與半導體產業的發展,許多半導體廠、電子廠如台積電、華邦電、日月光、力晶、美光等陸續宣布幾項投資案,這部分預計到二○二四年,也可累計上兆元的投資額。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