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86

美通過對台27億美元軍售案

#政策 #軍售 #M1A2戰車 #對台軍售 #美國

中國時報記者楊孟立、曾薏蘋、張國威、藍孝威/綜合報導

美國政府已就「M1A2戰車」等4項共約27億餘美元對台軍售案知會美國會,該案可望在1個月後正式生效。國防部指出,此次軍售是川普政府迄今對台第4次軍售,顯示美對台軍售趨於正常化,台美雙方持續鞏固安全戰略夥伴關係,共同維護台海自由民主及印太區域和平穩定。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昨表示,感謝美國以行動履行對台承諾,讓台灣在捍衛台海和平與區域穩定上更具能力與信心。美國國防安全合作局指出,此軍售案符合「美國的國家、經濟、安全利益」,並強調不會「改變該區的基本軍事平衡」。

M1A2小檔案。中時報系製表

美稱軍事平衡不變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耿爽上個月才嚴正要求美國停止對台軍售,9日再次表達強烈不滿,指控美方「粗暴干涉中國內政」,且「嚴重違反國際法及國際關係基本準則」,也嚴重違反「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的規定,要求美國「立即撤銷」此案。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9日晚表示,美方應立即撤銷有關對台軍售計畫,停止向台獨分裂勢力發出嚴重錯誤信號。「再次正告民進黨當局,任何挾洋自重、升高對立的行徑,必將引火燒身、自食惡果。」

陸斥綠營升高對立國防部表示,這次美方同意軍售項目是美國基於《台灣關係法》與「六項保證」,持續提供我國防衛性武器,為國軍爭取多年之重要防衛武器裝備,有助於強化自我防衛能力及維護區域和平穩定,國防部對美方軍售決定表示感謝。

包含M1A2等4項軍武

國防部進一步指出,「M1A2戰車」及「人攜式短程防空飛彈」2項22億餘萬美元(約新台幣678億1858萬元)對台軍售案,屬新增需求,已公告在美國防部安全合作局(DSCA)網站;另4億多美元的「標槍反裝甲飛彈」及「拖式2B反裝甲飛彈」為續購項目,不必公布在DSCA網站。

外交部強調,近來大陸不斷以恐嚇的言論及軍事挑釁行徑來破壞區域內的和平及穩定,台灣位處於大陸野心擴張的最前線,承受北京無所不用其極的壓力及威脅。此次我方採購M1A2戰車及各式飛彈,對於提升我國自我防衛能力,以及落實我國軍整體防衛作戰概念,具有重大意義與助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