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08

美前官員籲:迅速批准對台軍售

#政策 #美國 #國防部 #川普 #台灣 #軍售

華盛頓記者張加/十五日電

美國國防部前官員包士可撰寫專文指出,現在是美國總統川普處理兩個影響台灣安全事務的時候,第一是迅速批准對台軍售,第二是結束對台戰略模糊,轉為戰略清晰。

美國國防部前官員包士可撰寫專文指出,川普應迅速批准對台軍售。(圖/聯合新聞網)

「外交家」雜誌十四日刊登包士可(Joseph Bosco)專文「是美國結束對台戰略模糊的時候」表示,現在是川普處理其前任長時間忽視的兩個影響台灣安全事務,第一個是軍售台灣,是根據一九七九年通過的台灣關係法的規定。

曾在前總統小布希政府擔任國防部長辦公室中國事務主任的包士可認為,每次軍售台灣,都無法避免中國大陸的激烈反對,威脅這將危及美中關係;華府一直在意北京的情緒,前總統歐巴馬政府尤其如此,其政府長期擱置了一個軍售包裹。

該文寫道,據報導,川普政府在準備一個更大的軍售包裹,但因擔心這會阻斷中國大陸處理北韓的承諾而延遲宣布;問題在於,北京言行不一,北韓也知道中國大陸放任其核武計畫,「川普應該向中國大陸展現他不會被欺騙,並迅速批准對台軍售」。

包士可表示,這時川普應該糾正美國政策長達數十年的錯誤:不願意表明美國將捍衛民主盟友,反對中國大陸任何侵略行動;這代表放棄過時的戰略模糊主義,戰略模糊指出美國是否捍衛台灣「視情況而定」。

他解釋,中國大陸的「區域阻絕/反介入」威懾政策顯示的訊息是:若華府不願意盡全力幫助台灣自衛,北京怎會認為美國將直接投入戰爭。

文章結論寫道,只有美國總統直接清楚的宣言才能說服中國大陸,川普擁有最佳的地位,能夠提供中國大陸、台灣、該區域以及世界,在這個亞洲引爆點所需的戰略清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