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77

美參議員聯名 促川普對台軍售

#寰宇 #美國 #台灣 #軍售 #川普

華盛頓記者張加/綜合報導

華盛頓郵報廿四日指出,美國總統川普與中國大陸蜜月期將結束,隨著中國大陸未有效處理北韓問題,被前總統歐巴馬擱置的對台軍售可能恢復;此外,「外交政策」雜誌披露,美多位聯邦參議員日前聯名致函給川普,敦促他推動遭延遲的對台軍售案。

華盛頓郵報指出,美國總統川普與中國大陸蜜月期將結束。(圖/美聯社)

「外交政策」報導,參院軍事委員會主席馬侃等四名共和黨參議員,以及參院外委會民主黨首席議員卡定等四名民主黨參議員廿三日致函川普,敦促他無論華府與北京的外交關係如何,應繼續美國對台灣的堅定支持,包括提供台灣對抗大陸所需的自衛武器。

根據「外交政策」取得的信函,參議員敦促川普採取定期一貫支持台灣自衛的立場,勿讓大陸成為優先於台灣的考量。

參議員在信中也提到「少量」待售台灣的軍售案,川普政府尚未正式通知國會關於這些軍售;參議員敦促川普政府立即將軍售通知送交國會,「雖然數量不多,這是代表美國維持對台一貫支持的重要標誌。」

華盛頓郵報前駐北京記者潘文則撰文指出,川普政府在上周警告中方,他們對於抑制北韓核武野心的努力不足;外界都在猜測川普的下一步,但顯然川普政府在思考前任政府不敢採取的行動,也就是制裁那些違反聯合國安理會對北韓制裁、促進其核武計畫的大陸企業。

潘文提到,台灣問題也一觸即發,歐巴馬離任前,國務院準備對台軍售案,但尚未定案。川普政府希望衡量大陸對北韓及其他議題的回應,因此延遲批准;隨著中方未能處理北韓,川普政府內部支持軍售的幕僚,將會讓該軍售案回正軌。

「華盛頓自由燈塔」三月引述不具名川普政府官員說法報導,歐巴馬政府去年準備正式通知國會的十億美元對台軍售案被推遲,川普政府準備向台提供更多、更好的防禦武器;報導指出,該對台軍售案包括F-16A/B戰機現代化所需的部分裝備,還包括通訊、情報蒐集與偵測裝備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