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498

台灣怎麼贏?南韓勞工去年平均月薪有9.5萬

#寰宇 #南韓 #台灣 #月薪 #低薪 #薪資
好房網News記者羅力元/整理報導
 
低薪成為台灣人力市場最難解的問題,南韓公布最新勞工月薪,再來對照台灣勞動部的統計資料,台灣根本就是杯水車薪,然而短期內官員對目前低薪的慘況,仍然無解。
 
低薪成為台灣人力市場最難解的問題。(好房資料中心)
比起「高房價」,「低薪」才是造成「魯蛇世襲」的真兇!
 
南韓統計局公布最新調查,2015年南韓勞工每月平均薪資為329萬韓元(約新台幣9.5萬元),薪資中位數則是241萬韓元(約新台幣6.9萬元)。其中男性勞工平均月薪為390萬韓圜(約新台幣11.2萬元),薪資中位數300萬韓圜(約新台幣8.6萬元);女性勞工平均月薪僅236萬韓元(約新台幣6.8萬元),薪資中位數179萬韓元(約新台幣5.2萬元)。此份報告統計約1500萬名企業勞工所得,自雇勞工與非正職員工並未包含在統計結果內。
 
看到南韓統計部的調查,再來對照我國勞動部最新統計資料,就能明顯看到有巨大的差異。勞動部公布2016年3月15至24歲青年月薪數據,2016年的經常性收入為新台幣2萬5241元,較104年增加1113元。
 
台灣人只能羨慕周遭國家薪資水準,然而官員們似乎也無力解決低薪問題。行政院院長林全日前表示,現在台灣最大的問題是人才流失,台灣低薪問題會造成人才容易被挖角,但台灣的低薪同時伴隨低物價,所以要把低薪變成高薪、要讓物價不漲,這也是一個很大的挑戰。短期雖沒有辦法讓低薪問題得到充分解決,但仍應立即解決人才流失的問題。
 
央行總裁彭淮南週四(6/22)在記者會上表示,要提高實質薪資,應該從勞動生產力,或是勞動需求下手,光考慮使名目薪資與物價同等幅度上漲,實質薪資還是不會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