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255

水泥全進口的話…房價下跌殺出程咬金?

#多空 #看見台灣 #水泥業 #水泥開採 #房價

好房網News編輯中心/整理報導

《看見台灣》導演齊柏林意外過世,在他的鏡頭下「更深大」的亞泥礦區成為眾矢之的,除了亞泥董事長徐旭東的辯護及強調一切合法,嘉泥董事長也認為水泥業被「妖魔化」,「水泥若都要進口,所增加成本,全民買單」,網友也好奇,「如果水泥全數進口,房價還會跌嗎」?

 水泥都改由進口,會影響房價下跌趨勢嗎 (好房News林美欣攝影)新店建案 (好房News林美欣攝影)

嘉新水泥董事長張剛綸在日前的股東會上表示,雖然嘉泥只做銷售及通路,未在台灣開採,但他說,台灣若不開採水泥礦,所有公共建設、房屋、道路橋樑都無法蓋。

張剛綸認為現在水泥業被妖魔化,若水泥全數進口,「那對不起,所有增加的成本要全民買單」、「這是不合理的」。

水泥關係建設成本,網友也好奇在mobile01上發文「水泥全數進口,房價還會跌嗎?」擔心原本預期要跌的房價,出現此成本的變數,跌價是否又更難了?

有網友指出「從國外進口水泥你不知道更便宜嗎?」、也有人相信「可能會跌喔」,不過,更多人堅信「不管進不進口,房價只會漲不會跌」,「供需問題,要賣天價也是建商的事,個人買不買單而已」,「商品漲價看行情,跌價卻要算成本」?!

有技師表示,其實國外進口水泥,一般來說比較便宜,不過,品質落差也很大。另外,民進黨立委林淑芬也提出數據質疑亞泥,外銷便宜、內銷貴,2016年Q3「外銷價格不到內銷的7成」,2017年Q1「外銷價格甚至是內銷價6成」。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