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143

機車vs.捷運 通勤族的正解:以上皆非

#通勤 #捷運 #機車 #交通
好房網News記者蔡孟穎/整理報導
 
你通勤是用哪種交通方式呢?選擇方式不外乎是從「價錢」、「時間」下手,不過考量安全性和停車,女性多會選擇能一路冷氣供應的大眾運輸,但答案可能沒這麼簡單。
 
通勤時間長短有黃金比例,捷運單趟1小時,網友多不能接受(圖/好房資料中心)
捷運板橋站乘客下車情境。(業者提供)
 
大眾運輸節能減碳,機車則是動性高,兩者怎麼選,女性朋友可能會先看天氣,但如果氣候宜人,搭乘捷運要長達60~70分鐘,騎機車要40分鐘,兩者怎麼選?PTT版上的女性多表示,對「交通安全」、「路平」沒信心,怕騎到屁股痛,加上安全帽會把頭髮壓塌、空氣髒,因此偏好選擇搭乘捷運。
 
但捷運這一搭就要60分鐘起跳,幾乎是一個線路從頭搭到尾,來回一天要花2個小時,幾乎一周就能追完一部日韓劇,所以有不少網友認為,不論哪種通勤時間都過長,最佳解答應該是「以上皆非」!不是選別的工作,就是在公司附近租房。
 
房市名嘴Sway則在節目《57新聞王》中建議上班族,選擇居住地點,最好著重在塞車1小時內、安靜住宅圈、買菜的可能,如果有小孩,就要多考量學區接送便利性,在公司和住家需求取中間點,也能減少通勤奔波的疲勞。
 
通勤單趟長達1小時,網友多勸換工作、搬家二選一(圖/截取自PTT)
通勤時間長短有黃金比例,捷運單趟1小時,網友多不能接受(圖/截取自PTT)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