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268

新北投支線增班? 居民分兩派

#地方 #交通 #捷運 #新北投 #通勤

 記者周志豪/台北報導

通車已20餘年的捷運新北投支線,因長期維持「長班距、低車速」,頗為地方詬病。近日地方再要求加密班次,並恢復捷運「應有車速」,甚至加開「新北投—台北車站」對開路線,方便通勤族。

沿線居民反對,覺得「吵到快得憂鬱症」,外圍居民則期盼「節省通勤時間」。

台北捷運公司總經理譚國光表示,三個月內重新彙集地方民意,提出完整交通與影響評估,再決定是否調整。

捷運新北投支線81年10月通車啟用,因軌道接近民宅,行進過程中的振動與噪音問題,引起軌道沿線住戶抗議,逼得北捷只能採取超低時速模式營運,並將原有六節車廂減為三節。

96年起甚至採固定班次營運,尖峰時間約8分鐘一班,離峰時段拉長到10至15分鐘,地方戲稱「形同廢線」。

這幾年,軌道沿線完成隔音牆設置,議員汪志冰表示,地方一直希望新北投捷運站能發揮「真正的捷運功能」,甚至不必到北投站轉乘,就能直達台北車站、南勢角。

溫泉里里長許智全也說,新北投地區每天至少有5千名通勤人口進城,若新北投可直達台北車站,還加密班次,粗估至少可節省約半小時通勤時間。

大同里里長王錫海說,同意新北投支線加密班次、直達台北車站,有助地方發展,但里內都是老舊房屋,對捷運行駛製造的噪音與振動特別敏感,里民都快得憂鬱症,除非未來市地重畫或都更,重建耐震較佳的新大樓,否則里民很難同意。

秀山里里長陳壽彭也表示,新北投與北投站間已有接駁車,捷運需求不高,乾脆停駛,改在高架橋下裝設電動步道。

譚國光說,地方聲音始終分兩派,沿線旁居民希望維持現狀,車站周邊與外圍居民則盼提升運輸效率,該如何決策,還要多了解居民意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