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317

新北投車站 從彰化搬回台北娘家

#地方 #交通 #新北投 #捷運站 #法拍 #歷史

記者吳敏菁/彰化報導

再會啦!新北投車站,台灣民俗村內的新北投車站(見圖,吳敏菁攝)即將被台北市政府迎回,工作小組8日進駐,著手建築測繪、構件編號,即將拆解、運回北投重組,彰化人不捨中也歡喜能有圓滿結局,祝福車站回老家,串起台灣人老記憶,相約北投再相會。
 
新北投車站 從彰化搬回台北娘家(記者吳敏菁/攝影)
 
 
新北投車站建於1916年,為新北投線最後1站,是少見混和西洋風格的木造車站,1989年因蓋新北投捷運站,老火車站被北市政府以1塊錢賣給台灣民俗村。
 
台灣民俗村當年還保存了各地即將被拆毀的珍貴歷史建築,包括北斗鎮唯一國定古蹟北斗奠安宮,台灣第1女醫師的廖氏診所、還有麻豆古厝等,是台灣建築文化的一個小小縮影。
 
台灣民俗村去年遭法拍,最可惜的是在產權轉移最後幾年,園區乏人管理,珍貴古蹟、歷史建築遭惡意殘破,北投文史工作者發起車站回娘家運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