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58

激辯完馬上定案 新北投站公聽會被罵慘

#政策 #交通 #捷運 #新北投 #七星公園 #古蹟

記者邱奕寧/台北報導

新北投車站原址重組與否,爭議不休。北市文化局昨為此舉辦公聽會,未料會後當場宣布,延續原有計畫,移位重組在距離50公尺的七星公園,引發反對者與贊成者衝突,「假公聽、真黑箱」抗議聲此起彼落,場面一度火爆,部分與會者甚至情緒激動落淚,質疑「已有結論,還辦什麼公聽會」。

對此市政顧問張益贍表示,公聽會就是傾聽心聲,但市府還是要做決定。北市文化局長倪重華則是不發一語,快速離開現場。

已有近百年歷史的新北投車站,去年決定「回娘家」,郝市府時代曾裁示,將落腳在捷運新北投站旁的七星公園,不過部分文史工作者認為應該原址原地重建,否則車站的原址真實性被迫改變,根本稱不上所謂「回家」。

為此,文化局昨舉辦公聽會,吸引逾200人到場、43位民眾上台交流看法。有居民認為,原址會大幅占用到現有道路,恐造成交通混亂,也難保古蹟重建不會遭到轉彎車輛再度破壞,因此主張搬到公園內重組。也有民眾認為,學者主張的「A案微調」即在原址稍作移動,雖減少交通衝擊,但也不夠「原汁原味」。

為期2小時的公聽會引發兩派言論數度交鋒,市政顧問張益贍則在會後代表宣讀決議,表示未來將採取D案,也就是在「距離原址50公尺」的七星公園重組。由於結論和郝市府時代相同,立刻引發兩案支持者言語交鋒,一度發生推擠、怒罵等肢體衝突,轄區員警也到場戒備。

學者蕭文杰當場痛批,根本就是「假公聽會」,認為柯市府應該完成公聽會程序,帶回現場意見,而非以時間和交通為由當場火速下結論。

對此,張益贍說,除了現場的聲音外,市府也收到上千份里長連署支持D案,若不快點做決定,只會讓新北投車站重組案持續延宕,自己也是北投居民,同樣樂見家鄉更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