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57

機車族:不用像作賊般心驚肉跳

#交通 #中壢 #機車 #大溪 #通勤

記者李京昇、林家琛/連線報導

桃園市交通局試辦桃園、中壢、大溪等6行政區共18條道路取消內側車道禁行機車,很多機車族相當贊成推動這項「便民政策」,但也有人認為會讓交通更亂。

桃園市交通局試辦取消內側車道禁行機車。(示意圖/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桃園市交通局試辦取消內側車道禁行機車。(示意圖/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

「雙手雙腳贊成!」謝姓機車騎士說,他上下班都會行經桃園區永安路,交通巔峰時刻外側車道全都是公車停靠或是違規臨時停車,機車族硬是被擠到內側車道跟轎車爭道、險象環生,如今終於可以合法騎內側車道,不用像作賊一般鑽來鑽去、心驚肉跳。

黃姓市民則表示,每到上下班時刻,路上車水馬龍,他開車常碰到在車陣中亂鑽的機車,未來開放機車走內側車道,機車族勢必會往內側騎,不但更沒有秩序,交通還會大打結,屆時發生意外就看誰倒楣了。

桃園市警察局交通大隊長李建民說,桃園多數道路路幅狹窄,汽、機車分流不太可能,但為了顧及所有用路人權益,交通局針對部分道路取消內側禁行機車,他予以尊重,也呼籲用路人行車時務必遵守道路標誌標線以及速限。

新竹法界人士指出,「桃園的做法是權宜之計」,因為實務中,雙向四車道就是單向二車道,一旦有汽車違規停於外側車道,機車為了閃躲違停汽車,會轉進內側車道,發生車禍時,騎士總因違規行駛內側車道而打輸官司,出現法律糾葛,引發民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