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085

新案讓利 板橋新舊住宅價差僅8%

#多空 #讓利 #降價 #板橋 #新屋 #中古屋

記者方明/台北報導

受新案讓利衝擊,新北市板橋區、中和區、土城區新舊住宅行情價差已縮小至15%之內,其中,板橋區新舊住宅房價更僅差8%;反觀台北市,因新屋單價破百萬交易仍頻,房價落差仍相當可觀,例如中山區新舊屋價差就高達33%。

新案讓利,板橋新舊住宅價差僅8%(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新北市板橋區街景。(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

永慶房產集團根據內政部實價揭露資料統計,近1年大台北都會區18個主要行政區,新舊屋(5年內新成屋與超過5年以上中古大樓)價差超過15%行政區達15個,其中價差最小前三名分別為板橋區8%、中和區13%、土城區15%,價差幅度最大行政區為中山區、松山區與大安區,幅度達27%至33%間。

永慶房產集團業管部資深經理謝志傑表示,近1年預售、新成屋市場破盤讓利潮開始,包括板橋的江翠北側重劃區推出4字頭建案,以及鄰近樹林區的建案推出3字頭,加上其他讓利個案出現,影響周邊新屋行情,因此板橋區的新屋行情均價已跌破5字頭,與中古屋平均價差僅剩8%。

表 近一年大台北都會區主要行政區新舊住宅平均價差

中和區部分,因新屋交易多座落於鄰近土城區與新店區,此外,大規模開發的河岸社區,位於中原街一帶成交行情大多在5字頭以內,因此平均新屋單價約44.8萬,與中古屋平均價差約13%。

土城區則受到土城暫緩重劃區與周邊讓利案影響,推出4字頭價格,甚至成交僅3字頭的個案出現,造成區域新屋房價天花板的效應,買氣紛紛朝向有讓利的社區,形成土城區新舊屋平均行情都落在3字頭的現象。

台北市新舊住宅價差仍大,謝志傑分析,主因為北市部分新屋是單價超過百萬的精品宅、豪宅或是高單價的小宅社區,尤其台北市中心區,可供建築開發的土地有限,房價相對較高,雖然近3年整體房價面臨修正的影響,但仍有單價破百萬交易的新屋大樓。

此外,中古屋也持續修正3年,因此區域房價落差仍是相當可觀,甚至有超過3成的幅度,因此平均單價僅6字頭,是北市中心各區中古大樓最低的行情。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