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807

淚眼中降旗閉館 台巴107年邦誼畫下休止符

#政策 #巴拿馬 #斷交 #台巴斷交 #台灣 #外交部 #曹立傑

記者黃國樑/台北報導

我駐巴拿馬大使館昨天清晨,也就是當地傍晚,由曹立傑大使主持降旗典禮,整個大使館正式結束運作,外交部發言人王珮玲昨天表示,兩國外交關係終止後,依外交做法,駐使會在最短期間內離開任所,後續閉館事宜將由最資深館員代理。

曹立傑大使主持降旗典禮,我駐巴拿馬大使館將正式結束運作。(圖/聯合新聞網)

據了解,曹立傑大使今天內就會動身,離開巴拿馬搭機返國,可望在這兩天回到台灣。

王珮玲表示,未來雙方之間的關係如何安排,以及終止外交關係所遺留之未竟計畫如何處置,仍待雙方透過協商決定,目前並沒有明確方向。

未來雙方是否維持非官方的實質關係,我方是否在巴拿馬設置商務性質的代表處或辦事處,王珮玲說,我方目前認為,巴拿馬仍是一個重要的經貿據點,且巴拿馬仍擁有我國約四百多艘權宜輪懸掛巴拿馬的國旗,是一筆可觀的收入,對方可能也認為雙方應保持實質關係。

據了解,曹立傑在降旗儀式對著參加降旗的員眷表示,他代表蔡英文總統對駐館人員過去的辛勞表示肯定,他也宣讀了外交部日前的斷交聲明,並請大家團結一致面對未來挑戰,曹立傑與夫人及在場的員眷、僑胞、台商降旗時都紛紛落淚。我國在駐巴使館的員眷約三十餘人,另國合會則另有兩位技術人員、兩位華語教師與三位替代役男,都將撤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