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40

駐巴大使 哽咽帶國旗返台

#巴拿馬 #曹立傑 #外交部長 #李大維 #政策

 

記者鄭超文、徐偉真/桃園機場─台北報導

我駐巴拿馬大使曹立傑昨天清晨搭機返台,外交部長李大維親自接機,並給曹立傑一個擁抱,曹立傑也將在巴國大使館降下的國旗交給部長,他眼眶泛紅,哽咽地向李大維表示,「沒有達成您的任務交代,我們把國旗降下來,但也想把這面國旗帶回我們國家;我們外交人員會繼續努力,為國家的榮譽尊嚴繼續努力」。

我駐巴拿馬大使曹立傑(右三)將在大使館降下的國旗交給外長李大維(中)。 記者鄭超文/攝影我駐巴拿馬大使曹立傑(右三)將在大使館降下的國旗交給外長李大維(中)。 記者鄭超文/攝影

李大維指出,雖然曹立傑任內時間很短,但表現傑出,盡心盡力。

對於兩岸的外交戰,李大維說,依照目前發展,海峽對岸擺明要採取攻勢,外交部只有正面迎戰,在目前處境下,外交部會繼續努力奮鬥往前走。

至於個人去留,李大維表示,擔任部長是對國家的一種責任,在艱困的狀況下,只要國家領袖認為自己還能為中華民國做點事情,也會責無旁貸、義無反顧。

曹立傑感謝李大維外,他說,把國旗帶回來,代表我們精神會再繼續努力,巴拿馬的友人也期待我們有一天會「comeback(回去)」。

未來台巴是否互設辦事處,知情人士表示,我方「沒有預設立場」,以國家尊嚴與利益為優先考量,雙方代表仍在商談中;至於台巴簽訂自由貿易協定(FTA),官員表示,經過研議,FTA「暫時仍然有效」。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