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53

美端「台灣旅行法」 鼓勵雙邊官員互訪

#政策 #台灣 #美國 #台灣旅行法 #台灣關係法

華盛頓記者張加/十六日電

美國眾議院亞太小組十五日無異議通過「台灣旅行法」(Taiwan Travel Act),法案指出,美國國會認為台灣關係法施行以來,由於美國對台灣高層訪美的自我設限,美台之間缺乏有效溝通;美國政府應鼓勵美國與台灣之間所有層級官員互訪。

美國眾議院亞太小組十五日無異議通過「台灣旅行法」,有望促進美台關係。(圖/聯合新聞網)

美國終止與台灣的外交關係後,台灣的總統、副總統、行政院長、外交部長與國防部長至今仍無法訪問華府。

美國過去雖曾派閣員訪台,但通常避開敏感的國防、外交官員,多以商務、教育等方面交流為主。

台灣旅行法今年一月由眾議員夏波、薛曼與外委會主席羅伊斯共同提出。

薛曼在聽證會表示,美國應該升級與台灣的關係。他說,國會認為,美國政策應該讓台灣領導階層訪問美國,且應提倡台灣參與國際組織,無論是國際刑警組織、世界衛生大會等。

台灣旅行法需經過國會參、眾議院通過,經總統簽署才能成為法律。聯邦參議員魯比歐等人在今年五月也提出參議院版的「台灣旅行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