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11

脫歐談判明起跑 英財相籲態度務實

#寰宇 #英國 #脫歐 #歐盟 #談判

編譯陳韋廷/綜合報導

英國與歐盟的脫歐談判將於明天(十九日)正式展開,英國任命紐西蘭前貿易談判代表克法肯納為貿易談判首席顧問。財政大臣哈蒙德在談判前夕力陳英國應以務實態度進行談判,歐盟則對英方會接受其談判模式表示樂觀。

英財政大臣哈蒙德在談判前夕力陳英國應以務實態度進行談判。(路透)

路透報導,英國新成立的國際貿易部十六日表示,法肯納具有廿五年貿易與公共服務經驗,將為國際貿易大臣福克斯提供建言。法肯納將負責制定並談判與跟非歐盟國家之間的自由貿易與市場准入協定,並打造針對特定部門或產品的貿易協議。

英國首相梅伊大選受挫為脫歐增添新變數,梅伊目前正力圖鞏固自身權力,並將於明天派出脫歐大臣戴維斯前往布魯塞爾與歐盟談判代表巴赫尼展開談判。

雖然歐盟官員將十九日開始的脫歐談判視為梅伊接受他們談判模式的一種跡象,但預料不會很快達成協議,並擔心梅伊可能試圖打破布魯塞爾協議。

至於廿二日起連兩天的歐盟峰會,梅伊雖將參與,但與德法等國領導人單獨會談可能性已遭排除。一名外交官表示,梅伊試圖透過將其他領袖拉進脫歐談判來「操縱」峰會。另位歐盟外交官告訴路透:「百分之百肯定沒有任何領袖會跟她接觸。他們將表明她無法進行談判。一切均須透過巴赫尼」,強調歐盟目前策略是把談判維持在技術層面。

根據雙方同意的議程,梅伊將在晚餐時間發表對脫歐計畫的看法,歐洲理事會主席圖斯克跟其他領袖當場不會回應,將待梅伊離開後再討論他們的脫歐策略。

路透並指出,未來一周是英國與歐盟雙方「重建信任」的契機;自大選慘敗失去國會過半多數後,梅伊的「硬脫歐」立場就備受壓力,她的財政大臣哈蒙德更在談判前夕呼籲務實脫歐,顯然跟梅伊唱反調。

哈蒙德十六日在歐盟廿八國財長會議召開前說:「下周開始談判時我們將本著真誠合作精神,以務實態度努力找到對英國及歐盟廿七國都能適用的解決方案。」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