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8178

強國人想買也出不了手!別當最後一隻老鼠…

#寰宇 #澳洲 #雪梨 #限購令

好房網News編輯中心/整理報導

房價一路長紅之後開始往下墜,常讓人聯想是否「泡沫化」要開始了,台灣房市2年前如此,如今澳洲也出現同樣的擔憂。

澳洲房價開始下修,是盤整或是崩跌的開始?(維基百科/Mfield)澳洲雪梨 (維基百科/Mfield)

鉅亨網報導,澳洲房價過去1年來,房價暴漲了16%,重要的原因之一乃中國人的暴買致使。研究機構Demographia發布的報告,雪梨8年來房價翻漲一倍,房價所得比高達12.2,讓當地人叫苦連天,澳洲的5大主要城市雪梨、墨爾本、阿德萊德、布里斯班、伯斯,13度被列為「全球最難負擔城市」。

澳洲政府不惜祭出空屋稅、限貸令來制止國外炒客無止境的炒高房價,另一方面,中國買家也因為自家的「每年境外匯款5萬美元」的限制,在澳洲買房資金變得極為困難。

8年來房價暴風飆漲的澳洲主要城市,今年5月開始平均房價下跌1.1%,專家提出警告表示,如果房價無法軟著陸,將重挫經濟。不過,當地房仲並不認為房市會迅速的泡沫化,並表示強勁上漲後,進行修正很正常,不過,雪梨壓力會相對其他城市來的大。

專家也提醒,想要從事海外投資的民眾,除了考量匯損,是否能「安全下車」,「賣的掉」最為重要。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