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82

野火煙霧籠罩、觀光客遠離雪梨 跨年煙火該不該照放?

#火災 #澳洲 #寰宇 #煙火 #跨年 #雪梨

經濟日報 編譯黃淑玲/綜合外電

 

彭博資訊報導,曾是中國大陸觀光客認為可以「清肺」的觀光目的地澳洲雪梨,現在美麗的夏日藍天不再,嚴重森林火災飄來的濃煙籠罩市中心,旅行社只得安排中國遊客改到其他城市遊覽。

 

AJ旅行社總經理Lili Stephanie說:「雪梨對中國旅客是著名的能夠清一清肺的旅遊點,面對如此糟糕的情況,我們已經建議一些旅客改在其他城市多花一點時間。」

 

野火延燒也引發全球著名的雪梨跨年煙火秀是否應該如期舉辦的辯論,主張停辦的人士認為,錢現在更應該花在疲於奔命救火人員。圖/取自City of Sydney野火延燒也引發全球著名的雪梨跨年煙火秀是否應該如期舉辦的辯論,主張停辦的人士認為,錢現在更應該花在疲於奔命救火人員。圖/取自City of Sydney

 

雪梨所在的新南威爾斯州,州長Gladys Berejiklian宣布未來7天全州進入緊急狀態;野火延燒也引發全球著名的雪梨跨年煙火秀是否應該如期舉辦的辯論,主張停辦的人士認為,錢現在更應該花在疲於奔命救火人員。

 

彭博指出,目前還無法量化今年野火對經濟的衝擊。但雪梨市內的餐廳、咖啡館生意已大受影響,除了觀光客,通常目前正值夏季的雪梨,本就愛好戶外活動的居民也會增加外出,享受太陽較晚下山的傍晚,現在躲在家裡迴避空氣汙染。

 

顧問公司SGS Economics and Planning說,雪梨經濟占澳洲全國國內生產毛額(GDP)的四分之一,除了直接衝擊財經,霾害也傷害到了這座港市的全球品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