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577

澳洲森林大火延燒 大雪梨地區面臨巨災威脅

#寰宇 #雪梨 #澳洲 #森林大火

經濟日報編譯黃淑玲/綜合外電

 

澳洲新南威爾斯州緊急救難當局今天(11日)發出警告,本周森林大火預料仍將繼續延燒,大雪梨地區面臨「巨災型」威脅。

 

這是十年前創立火災危險分級警示以來,有關當局第一次將澳洲第一大城的火災警告列入最高等級。過去幾天,新南威爾斯州這波森林火災已經造成3人死亡、150多間房屋毀損。兩年的乾旱之後,十分乾燥的天候引發新州東北部延伸到大雪梨地區的各地接連發生60多起森林火災。

 

澳洲新南威爾斯州森林大火災情嚴重。示意圖/取自pixabay澳洲新南威爾斯州森林大火災情嚴重。示意圖/取自pixabay

 

當局警告雖然昨天天氣稍微轉涼,但情況明天就會因為多風與高溫的天氣而惡化。新州鄉間消防局表示,在天氣轉壞之前,他們沒辦法完全控制住已經在各處燒起的森林火災,因此包括雪梨外圍地區的諸多區域正面臨極嚴重的火災風險。

 

在野火易燃季節一開始就災情如此慘重的情況,前所未見,因而再度引起政府因應氣候變遷不力的論戰。澳洲總理莫里森向是煤礦業的堅定支持者,他在今年稍早的大選中意外勝出連任成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