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479

澳洲森林野火肆虐 雪梨面臨巨災

#澳洲 #雪梨 #森林大火 #野火 #氣候變遷

經濟日報編譯鍾詠翔/綜合外電

澳洲森林大火延燒,導致東部沿海與大雪梨地區面臨「巨災級」(catastrophic)威脅,並迫使新南威爾斯州與昆士蘭州,宣布進入緊急狀態,且火災情勢可能進一步惡化。這場危機也引發澳洲更加關注,是否該加強對抗氣候變遷。

彭博資訊報導,新州鄉村消防局已把雪梨面臨的危險,列為火災預警級別最高的「巨災」等級,為澳洲十年前推出六級火災示警制度以來首見。

澳洲森林大火延燒,導致東部沿海與大雪梨地區面臨「巨災級」威脅。示意圖/取自pixabay澳洲森林大火延燒,導致東部沿海與大雪梨地區面臨「巨災級」(catastrophic)威脅。示意圖/取自pixabay

這場森林野火肆虐經歷兩年旱災的地區,已奪走新州3條人命,焚燬150多間房子,吞噬逾85萬公頃的森林與農地。當局預料12日的情況會更嚴重,原因是乾燥的強風將吹襲新州與昆州,兩州都已宣布進入緊急狀態。

新州緊急服務廳長艾略特表示,當地居民本周可能面臨澳洲有史以來最嚴重的山林大火。新州州長貝雷吉克莉安則指出,「巨災」等級意味情況可能快速變化,「你此刻覺得安全,幾分鐘後可能就覺得不安全了」,因此民眾務必留意相關訊息。

在森林大火蔓延之際,澳洲對氣候變遷政策的立場也變得更加分歧。科學家呼籲澳洲政府採取更多行動,以減少二氧化碳排放,但保守派政府拒絕這種要求。

澳洲森林野火的高峰期通常是南半球夏季,但經過異常溫暖且乾燥的冬天後,森林大火已提前到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