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75

吳德榮:周末恢復晴朗乾爽 2個熱帶低壓成颱也不侵台

#居家 #氣象 #周末 #熱帶低壓

聯合報記者雷光涵/即時報導

 

氣象專家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說,周四北台灣天氣轉變,周五轉乾,周六、日各地又恢復晴朗乾爽,不過下周一另一波東北季風南下,天氣再轉變。至於西北太平洋的兩個熱帶低壓,雖有成颱機率,但無侵台機率。

 

根據中央氣象局截至7時30分的觀測,今天清晨平地最低溫出現在桃園縣大溪永福12.5度,花蓮縣光復、新竹縣峨眉、雲林縣崙背也跌破13度,大台北平地最低溫在新北雙溪13度。吳德榮說,這已是持續第四天受輻射冷卻強影響造成的低溫。

 

今晨西北太平洋有兩個熱帶低壓,有機會成颱但不影響台灣。圖/中央氣象局提供今晨西北太平洋有兩個熱帶低壓,有機會成颱但不影響台灣。圖/中央氣象局提供

 

他說,今、明(12、13日)兩天東北季風偏弱、水氣很少,各地晴朗穩定、為秋高氣爽的天氣;北台灣白天舒適,中南部白天微熱;各地早晚氣溫偏低。日夜溫差超過10度以上。今天各地氣溫:北部14至28度、中部15至30度、南部16至31度、東部15至28度。

 

吳德榮指出,最新模式模擬顯示,周四(14日)凌晨鋒面快速掠過,其結構不紮實,但因東北季風南下;北台灣天氣轉變,白天氣溫下降、有局部短暫雨、整天陰涼;其他地區影響較小。

 

他說,周五(15日)仍受東北季風影響,但水氣轉乾;迎風面天氣轉為多雲時啨,白天氣溫略升;背風面仍為晴時多雲。周六、日(16、17日)各地又恢復成晴朗乾爽,白天微熱、早晚涼,日夜溫差大的天氣。下周一(18日)另一波東北季風南下,天氣再轉變。

 

今晨西北太平洋有兩個熱帶低壓,中央氣象局2時路徑潛勢於測圖顯示,關島東方海面的熱帶低壓向西北西進行,將先發展成颱風,並在關島北方海面進入西風帶,向東北東迴轉遠離。菲律賓東方海面的熱帶低壓偏西進行,發展較緩慢。吳德榮說,兩者今明兩天即有機率發展成颱風,但大氣型態已不利於其靠近東亞大陸,亦無侵襲台灣的機率。

 

氣象局指出,今天各地大多仍為晴到多雲的天氣,只有東半部有零星短暫雨;輻射冷卻影響,早晚天氣較涼,清晨各地低溫普遍約16至19度,白天氣溫將明顯上升,各地高溫可以來到26至30度左右,西半部日夜溫差可達10度以上,請留意日夜溫度變化,適時調整穿著。

 

氣象局說,周三白天水氣少,僅東半部有零星短暫雨;各地低溫在17到20度,近山區平地及空曠地區有機會再低一些,白天雲量少氣溫上升明顯。而周三晚起至周五東北季風增強影響,迎風面水氣增多,北部及東半部轉為有局部短暫雨的天氣,中南部仍為多雲到晴;白天北台灣高溫下降,一整天偏涼。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