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60

溫差10度易感冒 彭啟明:周四北東轉陰沉

#中央氣象局 #彭啟明 #天氣 #日夜溫差 #颱風

聯合報記者雷光涵/綜合報導

天氣風險管理公司總經理彭啟明說,清晨溫度低但白天回溫很快,會從13-16度的低溫升到28-30度的高溫,溫差很大,要預防感冒。下一波變化點會在周四,預期有波冷空氣南下,夾帶些水氣,不過後面又有乾冷空氣補上,周五就會逐漸轉晴。

 

彭啟明在臉書發文指出,清晨仍受輻射冷卻效應的影響,仍較低溫,清晨平地低溫在13-16度間,有那麼大的差距主要還是看當地的空曠條件、不同測站很局部的特性以及量測設備的精準度上有些差異。

 

中央氣象局說,輻射冷卻影響,早晚天氣較涼,清晨各地低溫普遍約16至19度,白天氣溫將明顯上升,各地高溫可以來到26至30度左右,西半部日夜溫差可達10度以上。本報資料照片中央氣象局說,輻射冷卻影響,早晚天氣較涼,清晨各地低溫普遍約16至19度,白天氣溫將明顯上升,各地高溫可以來到26至30度左右,西半部日夜溫差可達10度以上。本報資料照片

 

他說,周四北部、東北部會轉為較陰沉的天氣型態,白天高溫會明顯下滑,清晨低溫反而變化不大,不過後面又有乾冷空氣補上,周五就會逐漸轉晴,周末又是典型類似這幾天的秋高氣爽天氣。再下一波的變化會在下周一,冷高壓又再度南下,東北風增強,又有些水氣接近,北東再度轉為陰沉有雨的天氣類型。

 

颱風動態方面,彭啟明表示,目前在關島東方海面及在菲律賓東方海面各有一熱帶性低氣壓,都很有機會先後在這一兩天內發展成颱風,這將是25號颱風神及26號颱風海鷗。如果這兩個熱低發展成為颱風,都不會直接影響台灣,但菲律賓東方海面的熱低離菲律賓較近,對當地有些影響,也要觀察外圍水氣是否會上來接近台灣。

 

他說,這幾天天氣穩定,中南部的大氣穩定,擴散條件差,下午開始陽光很強很容易有光化反應而空氣品質轉差。而也容易有境外汙染移入,敏感族群要先留意,午後要減少劇烈運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